🌸。

迷人

心声

木竹初:

对于我来说,cp的两人关系是互相救赎的类型的话,简直是绝对的欲罢不能。


“相互救赎”的迷人之处,首先在于纯粹的精神相合。


救赎往往代表着背负,他们或者她们拥有的是无法后退的绝境,不一定是关于生的,更多的是死的——孤独、迷茫, 被排除或者被忘记。


但是他们的共通之处就是那些迷人,绚烂的才华——道德,人性,理性。人人并非完美,但是关系可以,哪怕偶尔只是一瞬间的,相视一笑,或者肩膀上的一个不动声色的安慰。


这种默契让他们是长久的、彻底的理解而且不动摇,然后还带点“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”的理想境地。


“相互救赎”还有一种唯一性,只有彼此。当然这不代表他们被孤立,或者孤立。而是在大千世界里,他们拥有是绝对的相契合的灵魂,无论是由于天生的知己,还是源于后天的苦难,他们相似,怀抱着相通的记忆和情感,为对方抚平伤痛。而这可以说是完全理想的“爱”的定义了。


终究就是,心灵寄托。

评论

热度(82)